以前,大家聽到我是念中文系的,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接話,有的人會委婉的說:「以後可以當老師,還不錯!」有的人比較直接就會說:「中文系能幹什麼?」讀中文系兩年多來,我面對了很多這樣有點尷尬的場面,而我總是在心裡想「甘你屁事啊」。一直被踩在腳底下感覺是很窩囊,但那是我的興趣,雖然不是第一志願,但也是排第二的。

現在我決定念別的了,是包括了對未來的考量,但我也不想中文的東西丟掉,這是我的興趣之一,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在研究所時繼續修現在沒修過的課。

但我做這樣的決定後,又有人覺得可惜,跟我說什麼:「中文將來發展不錯耶!」要我考慮清楚,看準的還不是外國人學中文的風氣大盛。連我媽也是。剛才電話中又跟我說,她的同事兩個女兒都念中文系的,她們覺得中文系將來很有前途。我聽了有點生氣,我老早就決定要改念別的了,還在那邊說那個好像也不錯ㄟ。每個領域一定都有人很優秀吧,幹麻這樣看那邊餅大就見風轉舵。我就不信這樣跟一窩鋒跟著走,就會很有前途,就會很有成就、就能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