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做禮拜,有種好像很久沒去做禮拜,然後無論如何都要去的感覺!這才去回想我之前在幹麻,前兩星期是去兒童主日學帶敬拜,上星期則是來台北找房子...昨晚睡前還把鬧鐘調八點喔,想說一般都是九點或九點半開始吧!但還是睡到十點,所幸木柵的靈糧堂也有兩場,我剛好趕上第二場。

唱詩歌的時候又很想哭說,該死!我平常看沒血沒淚的,但是來到教會聽到詩歌,也沒想起什麼難過的事,眼淚就是很想撲簌簌的掉下來,讓我費很大的勁在控制眼淚不掉出來,畢竟今天有化妝,妝花掉可是很麻煩的。

禮拜結束後,教會的青年組輔導來找我,跟我介紹一些教會的狀況,和青年的小組(一起讀聖經、禱告等)的敬拜時間等等,當然他們也會問我受洗了沒?以前讀哪裡?在哪聚會的問題。講到這個我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受洗是在召會,但後來跟媽媽到國語禮拜堂,在台北則是在靈糧堂,換來換去的血脈不同,這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懶得解釋,反正就是召會的組織跟別人比較不同就是了。

以前三峽的召會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沒有同年齡的同伴,但是政大這邊很不一樣,有很多也是唸政大的弟兄姊妹,而且我很喜歡淑儀姐,還有語曈小妹妹^^,但制度讓我怯步...我不知道該選那個教會,真煩!

昨天召會辦了一場『福音真理座談會』,以雙向式問答來回答福音朋友的問題,請來六位教授喔,三個國內三個國外的大陣仗,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到底有沒有神?有一位教授他很厲害,很聰明,他每次回到都能切中要害,以簡單的方式讓人明白,譬如剛才的問題,他就說:「你如何能知道這個房間有電?」「是不是因為電燈會發光,冷氣會運轉,雖然我們看不見電,卻真知道有電的存在,神也是一樣,雖然看不見它,但我們卻能感覺他真的存在。」還有的人問說:「信仰和迷信有什麼分別?」他就回答說:「相信虛假的事情就是迷信;相信真實的的東西就不是迷信!」還有人會問說:宗教和科學不衝突媽?科學不是凡事求證據,當中有兩位一個學統計、一個學化學,他們都斬釘截鐵的說:「不衝突!」學化學的那位教授甚至說:「我們學化學的都知道一切公式都是趨於混亂,然而世界卻能以如此規律的方式運行,所以這個世界真有這麼一位神主宰著這一切。」甚至還說: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科學家相信有神,百分之六十是基督徒。

這些福音朋友的問題像是:信主還可以跟爸媽吵架嗎?可不可以拜拜?.為什麼我要接受外來的宗教信仰?...這些我以前根本不會去想那麼多,我只是覺得我媽媽成為基督徒後,給我一種很放心的感覺,對於她的病,她的生活,所以我願意接納。


下禮拜中秋節放假回家聚會好了~~也多點時間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