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拜年的日子,不是為了拿紅包。

射手座的人怎麼可能一直待在家裡,就算下雨無法訓化他往外跑的衝勁,而我們家就三個,所以我們都很了解爸爸為什麼像霹靂旋風把大家叫起床。

我有五個姑姑,二個伯父,這樣的意思是說今天很忙,SCHEDULE滿檔。不過去逝的、不住宜蘭的,加加減減共四個,所以也還好。

二姑家是新棟的透天厝,沒想到他們居然還自己做一個「灶」來烹煮食物,不過古人的灶真的超強,不用瓦斯還可以抵好幾個大同電鍋。







三姑家有卡拉OK伴唱機,今年在我帶頭開唱之下,妹妹和哥哥居然和我搶麥克風。有些老歌多虧星光幫在這個世代再度唱紅,尤其是楊宗緯,我哥常說一句話:「這首歌楊宗緯唱過」。

四姑家很多食物,有兩個孫子的她說:小朋友都愛吃糖糖,不愛吃魷魚絲拉、肉鬆、餅乾等等,所以就拿很多給我們,還給我們菜、螃蟹。我說:拜年其實是再搜刮別人家的食物。

大伯的二兒子蓋新房子,外面醜醜裡面卻裝潢得很漂亮。雖然這種房子很不錯,但大家都這樣蓋,宜蘭的田園風光就沒啦,SO I DON’T LIKE。

今天,就這麼過完了;明天,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