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不見得知道明天的行程會是怎樣,昨天到了晚上12點淑婷姐跟我說她手邊暫時沒有新聞,叫我找瑜婷姐問看看,結果一等就是到今天早上九點多。還好採訪是下午兩點,不急,否則還賴在床上的我真會瘋了。

因為時間離進報社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幾經考量我決定自己騎車,採訪的主題主要是天下雜誌的”親子天下”雙月刊創刊了,舉行發表會,地點在六福皇宮。哈哈,沒想到欣羨六福多年如今終於踏進去啦!

進到會場的時候,座位已滿,還有很多媒體朋友站在旁邊,趕緊找個空位拿出筆記本速記內容,會場除了媒體之外,還有有一些專家學者之類的貴賓,也有看起來像家長的人。也不知道能不能照相,管他的相機就拿了起來,旁邊的工作人員也沒說什麼。

回報社後,瑜婷姐跟我討論一下要怎麼寫,赫然發現跟我想的不同,原先以為去這種發表會就是要寫這件事的,但瑜婷姐卻告訴我主要是寫他們進行的調查結果,還說最好不要提到雜誌的名稱,避免有替他們宣傳的嫌疑。

在我寫之前,瑜婷姐跟我討論滿多的,也告訴我該寫什麼、如何站在國語日報的立場來寫這件事,收穫頗多。替我改稿之後,也告訴我一些不錯的建議,讓我的稿能更腳踏實地,而不流於空泛的形容詞,這和朱立在上課所交的有不謀而合之處,只是虛實的掌握在寫稿的當時,真的很容易看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