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27  

 

 

準備出國才想起
距離上次出國居然整整過了兩年
那時原以為長官會公平分配出差的機會
欣然接下行政院和內政部的線 不以為有分別
想不到自此命運迥異


三次重要的出差機會全落在另一個人身上
與我無緣 因為我只是代線
本來我也沒意見 沒特別的感覺
但當願景工程的主題 我明明是主線
報社出的也是跑內政部的人
長官硬是忽略過我直接欽點她
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大家都說長官疼她
也許是我的語言能力不夠被捨棄
總之悶得難受 很難受 決心離開
一個不給我機會的長官我留著是心酸


我也是真的很想趕快到報紙去
那是我心心念念當記者的目的地
沒有鏡頭的恐懼我應該可以更好
但終究促使我頭也不回的走是
那種機會一次又一次落在別人身上的難堪


行就留不行就走
30大關
給自己的五年期限要到了
也或許說我打從心底知道
走記者這行於我本身是吃力了些
是硬著頭皮在幹 不那麼如魚得水
所以我從沒把記者視為終身職志
我有點著急著急累積亮眼的資歷


我從哪裡來最終也會回到哪裡去
我只是需要視野
需要人同此心心同此裡的設身處地
但這不是他人可以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