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約莫兩點,我們一行人從三峽出發前往彩虹瀑布,那是偉喆上星期一個人亂跑去的地方。雖然名為社遊,不過只有五個人去而已= = 其他人大概都因為連假回家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沿途的山巒起伏,即便不美,也很開心。一路上看到很多色澤不同的山脈,有的似乎曬得太過,以成焦黃;有的卻深沉的綠;色澤都不是挺賞心悅目,也許是季節入秋的關係,總是比較衰敗頹唐。於是我轉移了注意力,開始注意山的形狀。竟給我發現一座像粽子飽滿有彈性的山,開始幻想它會動的話,真希望可以ㄉㄨㄞ ㄉㄨㄞ彈個兩下。在一處風景頗為優美的地方,我發現白雲層層堆疊在山頂上,濃密得化不開來,一如棉花糖般。藍色、白色、綠色這幾個主色,在大自然巧妙的安排,是那麼和諧自然。想想如果雲是藍色、天空是綠色、山是白色,那會是怎樣的畫面?感覺會很不舒服吧!

進去看彩虹瀑布之前,我們先去對面喝水蜜桃蜜,老闆娘在每個桌子上擺著一壺,任人取用。果真和偉?說的一樣,很好喝!喝完後,開始出發探詢彩虹瀑布的面貌。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彩虹,所以就單單欣賞瀑布而已。這座瀑布其實滿隱密的,沒什麼開發的感覺!走進去的路都還很原始,沒有木階也沒有石階,路也極為狹窄。很特別的是,沿途不是一般的樹林,而是直而聳立的竹林。那一片竹林讓我想到電影中,暗藏機關的密室,當一處碰機關,便會萬箭齊發,像一跟根的竹子般插在人身上。

雖然路不是很好走,但好在路途不遠,一下子就到了。瀑布延著石壁傾洩而下,但並非氣勢磅礡的大瀑布,瀑布下頭的水潭也非常淺,清澈見底。瀑布底端還有一個山洞呢!景瑜和涵青更冒出驚人之舉--脫光光的跑進取享受大自然的洗禮。看他們的背影,像兩隻猴子似的,只不過是進化後的超級"白"猴子,我想人類最開始的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吧--衣不敝體!

晚上在大溪老街把晚餐解決,還去大溪橋漫步了一下。風好大,讓本來已經不太舒服的眼睛更加酸澀了。害我一直眨一直眨,眨的眼睛都紅了,險些掉出淚來。還好大溪離三峽不過三十分鐘的車程,一下就到了,讓我免受再一次長時間的折磨。不過,能出去兜兜風,欣賞大自然的美景,雖然有些身體上的不舒服,仍然覺得值得!感謝偉喆愛到處亂跑,幫我們尋覓到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