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 
              13:10~13:15  同學唸課文
              13:15~13:20  同學用自己的話說出課文大意
              13:20~13:45  講解課文(生難字、注音、同字異義)
              13:45~13:50  將段落大意寫上
              13:50~13:55  交代下此小考範圍(默寫1、2段)
----------------------------------------------------------------------------------

今天是下午第一節的課,由於我上午在台北上課的關係,所以中午必須趕校車回來,無奈今天早上教研的課有點拖時間了,所以搭不到第一班的,回到三峽都快一點了。加上本小姐想尿尿+想啃一口麵包,而跑回宿舍,結果就遲到了~~老師還打電話來找我(真是不好意思~"~)

由於匆匆忙忙的關係,剛開始講課有點喘,但我是假裝很鎮定。不過呢匆忙+沒吃午餐的結果,後來就出了兩次包,一次有個字不會唸@@,一次用了覬覦解釋另外一個詞,解果覬覦自己忘了怎麼寫....ohohoh真糗,我眼角瞄到一個滿帥的小男生在偷笑...

不過今天時間掌控有好一些,差不多在下課前一、兩分鐘講完,小朋友今天也比較有反應,而且在我課文講完以後,抽人起來翻譯,他們都翻得很好喔!我還以為他們會聽不懂。

下課後,老師問我覺得自己今天上得怎樣,我不好意思說:「有比昨天穩」,所以就說我有點慌(特別是有突發狀況時),老師又給了我幾點建議:

1.不會的時候,不要讓學生知道,有損老師專業,
   轉個彎請同學回答,如果大家都不會請同學回家查。
   →老師果然有經驗,這招帥!
2.聲音不夠大,座在最後面有時會聽不清楚,
   像老師在自言自語一樣。
   →教室旁邊很多砂石車經過,對我真不利,我聲音小
3.要注意班上上課情況,不要一直看自己的講義,要多看同學
   →因為我不熟,所以放不開>///<

多上一堂課就多知道一些缺點,雖然被抓包,不過現階段抓出自己的缺失是有幫助的。下課跟老師聊時,我說我會先唸研究所,而且不是中文所,才知道老師大學是唸社教的,本來是在做社工喔!真是太酷了~~她是後來覺得太辛苦,才又去唸師大國文所,然後當老師。老師就說:「以後會做什麼,其實也不一定啦!」但現在有機會實習,就好好學囉~當做來練膽量,練說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