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惡作劇2吻》結束之後,自豪以為近期不會再有偶像劇可以抓住我的眼睛,畢竟學院裡的知識份子(自以為)怎麼可以迷戀上台製偶像劇呢,迷戀它會被標籤為"品味低俗",在面子和裡子掙扎之餘,並未透露我一直有在看《惡》劇。

《惡》劇結束之後,我心內的掙扎暫時得到平息,想不到時隔不久,無意間看到《命中注定我愛你》又開始每週固定像偶像劇報到啦!

說起這個陳喬恩,長得非絕世美人,但演戲就是好看,活靈活現的,從以前的《王子變青蛙》到現在,收視率都很高呢!

而阮經天在這裡面的演出也很令我驚豔,我覺得他角色的range又變寬了,在戲裡面雖然飾演大企業的小開、集團的總經理,但是跟以往的類似的角色很不同,他挺調皮且有趣,和《我在墾丁天氣晴》中的角色─冷靜寡言沉鬱的樣子差異很大。

我覺得演員角色的選取對於演藝事業的發展是有關鍵影響的,如果能從不同角色呈現出自我的可塑性強,機會自然也會變多,如果受限於特定的角色,一旦被定調就不容易轉型,像張鈞甯就很聰明,在大家對她認識不深的時候,接拍幾部角色差異很大的戲劇,諸如:《白色巨塔》、《我在墾丁天氣情》、《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蜂蜜幸運草》,從氣質路線的、優鬱路線的,到皮搗蛋路線的不斷改變。角色間的對比、和本人性格的對比,都會變成別人對她潛力、爆發力或有沒有進步的評判標準。

阮經天此次在《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風格,就讓我覺得十分意外,《情》劇中阿南的角色讓我不覺得他可以俏皮得這麼恰如其分,這使我對他開始另眼相看,我想如果以後再推出新作,會有想瞧瞧看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