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為了零碎的小事而焦躁煩憂,而電子郵件真是罪魁禍首,這學期接了Xmind的行政,特別有這種感受,要跟老師聯絡,跟同學聯絡,催收工讀金申請單,每一次收到信件,雖然都是好小的事,但回個信也是佔去一些時間,零零總總就搞得我以瑣事為主,正事都擺到旁邊去了。難怪人家對行政總是敬而遠之,都說很煩,其實不是事情本身難處理,而是那一來一往的過程真是沒完沒了。

於是,我覺得電腦變成阻撓我好好唸書的原兇,書也唸得片片斷斷的。我興起了去圖書館唸書的念頭,但打從我上大學之後,就是無法養成在圖書館唸書的習慣。原因是:遇過的幾個圖書館都跟我tone不合,尤其是椅子,屁股是我側度合不合的好幫手,只要坐一坐,就知道我能不能待的久。綜圖、傳圖、還有總圖的寬大型的椅子、地下閱讀區的椅子通通out,唯獨總圖的古早版的椅子,最普通的椅子ok,桌子和椅子之間的距離最為妥當,但總圖的腐朽感真是很難讓人喜歡。

所以,我總是窩在宿舍,從大學到現在都是如此,宿舍真的是很方便,一個人好安靜,離廁所又方便,多頻尿都沒關係,重點是還可以邊吃邊讀書,缺點就是難以抗拒電腦的誘惑,加太多自己的東西可以分心。

最近多了電子郵件的干擾,我一直在想說:「還是去圖書館好了。」但又非常猶豫,因此又產生了一件零碎的小事。真煩!我打算去試試商圖的椅子,再不行就沒辦法了。



就在此時,我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