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星期五上完一整天的課都會很累,今天下午的課輪到我導讀,我足足準備四天才膽戰心驚的報告完,課一結束疲憊感就特別的重,還好報告順利,問得問題也還ok,感謝主。

不過上課內容牽涉西方政治思想史,免不了討論了宗教,基督教也就被攻擊了一下,帶頭發起攻擊的是盧梭。有學姊不解的問: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信呢?這個是要怎麼說,於是我又暗自慶幸上禮拜沒舉手(雖然基督徒這樣不認主不好),但是我實在不想浪費唇舌,我想我怎麼跟她說因為祂是是又真又活的神,她一定不會相信,這需要個人去經歷。所以我只是在心中說:「齁喔!耶穌...他們又在罵你了...」。

課堂上有一位西班牙籍學生,天主教為國教的國家,居然人民納稅的時候都要奉獻稅金給教會呢!(有沒有什分之一不知道,要是有就太酷了!老師說:所以歐洲的有些教堂都很有錢!)雖然現在多了一個不起眼的選項,可以不給教會轉而給非營利組織,但是那位同學說滿多人不知道的...啊哈...

下次換這位同學導讀黑格爾和馬克斯,雖然她會用國語作一般的溝通,但是畢竟較艱澀的東西有困難,所以老師就讓她可以用英語導讀啦!老師還說:他們都沒問題...完了!大家英文幹嘛都那麼好(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