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公平,捍衛人格
2009-06-19 中國時報 【蔡衍明】


 中視/中天對NCC力爭的只是「公平」,蔡衍明捍衛的是自己的「道德」與「人格」。因此,特將今年三月十六日本人親筆給中時媒體集團所有同仁的一封信,公諸於大眾,以明心志。

 各位同仁,大家好!

 旺旺接手中時媒體集團,至今已經四個月,首先再次感謝大家堅守專業崗位,團結合作、用心改革,讓媒體集團順利營運。

 最近有幾家報章雜誌以捕風捉影的揣測攻擊我,真的讓我氣憤、失措與傷心。氣憤的是,報導的內容是對我人格侮辱;失措的是,可能公司內部還有同仁對我不瞭解、或是對集團未來方向不清楚,才會導致這些閒言閒語;傷心的是,這樣的報導嚴重打擊了我對台灣充滿熱誠與熱情的心。想了幾天,我決定親筆寫信給所有同仁,期盼第一手的資訊,讓大家認識我的內心,讓媒體集團的各位旺旺人能夠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創夢想中的媒體娛樂王國。

 大家都問我,媒體環境這麼惡劣,你為什麼這麼敢跳進來?也因此有些媒體不明就裡,任意猜測、甚至以戴帽子、陰謀論的方式來曲解我的投資。

 其實,我投資媒體的動機很簡單:每一位離鄉背井、出外打拚的遊子,當事業有所成,心有餘力之際,定會想要衣錦還鄉,盡點心力來造福鄉里,我就是在這樣的心態下,回台灣買下中時媒體集團的。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夢想與熱情,從事娛樂事業是我從小夢想,成為媒體人則是我適時衝動下的決定。買中時媒體價格合理,余建新董事長不是獅子大開口的人,我蔡衍明也不是那麼笨的人,有人說我買的太快,那是不懂得生意的外行說法,我已經多次參與台灣媒體買賣,所有的資金都是我自己的,而且,我相信余董事長的人格,所以不用查帳,而且與中時接觸也已經有相當的時日,當然可以做出快速的決策。

 進入中時媒體集團後,我提出四大經營理念:旺台灣、旺中國、化解兩岸誤解、以及讓全世界的華人都快樂。

 我個人內心,對於經營媒體則有兩大目的:一、是以我對台灣熱情的心,建立一個是非清楚、黑白分明的媒體,務實引導台灣人對大陸的觀點,達到台灣人團結起來,讓對岸瞧得起我們,進而讓我們中國人團結起來,做到真正的世界NO.1。二、是希望印證我十多年來對於華人娛樂媒體事業的遐想,開創空前新事業,我認為,富有以後的華人世界,娛樂事業會蓬勃發展,我們有機會依循先進國家的發展軌跡,建立一個華人娛樂媒體集團。

 我從十九歲開始經營事業,從台灣到大陸,事業歷經滄桑,從來不是一個攀龍附鳳的生意人,更不曾與官員勾結,賺取任何不正當的錢。旺旺從一九八三年開始每一年都賺錢,不論在台灣、或是在大陸,靠的都是旺旺的同仁,憑著苦幹的精神與實力,賺取五角、一元的市場利潤,累積超過二十五年的經營利益,我個人絕對有實力購買中時媒體集團以及香港亞洲電視的股份,這是我個人的決定,絕對不是那些媒體所說的北京指使,我更不會在未來向大陸邀功來賺取不道德的財富。

 各位同仁,我的人生已經過半,雖然我的教育水平不高,但是我自認人格高尚,請認識我過去的正直、清白,相信我會永遠做一位理直氣壯的實業家與媒體人!

 九○年代初,到過大陸的台灣人都應該感受過,大陸人民對於台灣人的敬慕,當時台灣文明先進,而且相對上的財富實力也很強,當時真的以身為台灣人為傲。但是從戒急用忍政策之後,台灣陷入政治內鬥,自我耗損,各項建設裹足不前;反觀大陸則以發展是硬道理,建設突飛猛進,經濟實力屢創新高。大陸越來越了解台灣,但是台灣對大陸卻反而越來越陌生,兩岸交往不順利,人民對於大陸的誤解加劇,這些現象,讓常常往返兩岸之間的我,內心倍感焦急。

 旺旺公司訓:「確實認識自己、切實反思自己」,人不怕錯與輸,但是要去承認自己有錯或勇於認輸的精神,來面對自己的缺失,切切實實去改進,窮則變、變則通、不通再變,一直改到對為止。我相信,台灣需要這樣的態度來不斷求進步,這樣台灣就有未來。

 我喊出「唱旺台灣」的口號絕對不是虛喊,希望大家認同我經營媒體的目的,請每一位愛台灣的你支持我的熱誠,幫助我完成我的使命。

 各位同仁,請相信在旺旺的領導下,沒有夕陽產業、只有朝陽事業。未來娛樂媒體事業,我會朝著遐想、夢想與理想繼續做大做強,打造空前娛樂大舞台。在此,要求各位同仁,本著有心、用心、道德心,大大一展身手,別忘了,公司要旺旺,大家才會旺旺。最後祝每一位旺旺人,人旺、氣旺、身體旺、財旺、福旺、運道旺,旺上加旺。謝謝。  蔡衍明 2009.3.16



-----------------------------------------------------------
今天上課有討論到這篇社論,

我覺得蔡衍明很搞笑,一路在搞笑!

而且講話必帶「旺旺」這兩個字,他上輩字是狗嗎?這麼喜歡旺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