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寫得太好了吧,環環相扣,生花妙筆呀~~~


放下是標準答案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readpaper.cool?ref=nf

苦艾酒

對不起---這三個字,有時是我們必須和別人說的,有時是我們自己需要渴望聽到的,有時是客套用的,有時是很不想聽到的,也有可能是希望別人認為自己很善良用的,拿來安慰自己用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它不是一個簡單容易的功課。

你知道風信子第二次開花的秘密嗎?要讓已經枯萎的風信子開第二次的花,隱藏著造物者的巧思,要讓風信子再度開花,必須要狠下心來,把在球根上的枯葉減除乾淨,並且還要使它在低溫的環境裡休眠一段時間,然後在到合適的季節合適的環境種植。

去年暑假,我的父母又因一連串的小事累積後爭吵,好像每格一段時間,家裡氣氛就很緊張,每一次不只鬧的全家烏雲壟照,也讓我很寫實的看見大人也有,愚昧幼稚的一面。學校裡,我發現了自己畢生⋯⋯的夢想,還有一路上的努力和衝刺,都是白費,因為所有需要學習的一切都可以不用學,只要有錢就可以達到我要的目標,使我對自己所熱愛的,感到失望又厭惡。朋友裡,省去鉤心鬥角的老套情節,還發現朋友裡全是一群酒肉朋友,因為寂寞聚集寂寞,因為停留聚集停留,使我永遠都在跟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相處,有樂大家一起爭相搶著分享,有難就是群獸鳥散,成天跟這些不關心我的人瞎攪霍。好像這一切還不夠似的,備受祝福的感情在一夕之間崩盤,還在我生日的那個月份裡,給我全世界最悲慘的禮物,情人一一舉出我的不是,我的不好,然後像個玩遊戲玩到一半不想玩的小孩一樣,翻桌揚長而去。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過,某一天起床,你感到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狂喊著疲倦,對於這個世界,感到好失望,你絕得這一切沒有人可以給你一個答案,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你在大大的世界裡,哀掉你的傷心,在早晨的天空下失去了你的太陽,在黑夜裡失去了你的月光,就算這個時候,金城武變成你的情人,鴻海集團變成你的財產,你好像也沒有了力氣沒了心情,去享受這一切。

[Be dead old to rise from the dead!(死亡然後重生)] 偶像連續劇敗犬女王的一句台詞,說出了風信子再度開花的意義,放手就是答案,人難免會跌倒,和受傷,雨水打壞了我的甲板,海水進了我的船艙,暴風撕壞了我的帆,只留下掌拓依然掛在前方,但是在今天,我突然想感恩每一場風浪,雖然雨水滴滴打的扎實在我的臉龐,但我依然在這,往前航,而且我會有足夠的能力和經驗,準備迎接下一場的風浪。所以,原諒吧,原諒你的朋友,原諒你的家人,原諒發生事情的當時,所有的人事物,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原諒你自己,原諒自己當時的不夠聰明,原諒當時束手無措的慌張,原諒當時無能為力的傷心,不要在去說明是誰對誰錯,不要在去責怪當時自己應該要怎麼做,因為這一切,就像風信子球根外的枯葉,阻擋了成長,嚇阻了發芽,讓這一切就像死了一般,但造物者要我們仔細看,那其實這一切只是睡了。

[ 你可以逃過很多的傷心和淚水,但你也錯過了許多的喜悅 ] (出自翻譯小說"不存在的女兒") 原諒不是一個選擇題,而是我們的一個決定,我也一樣,恨過哭過失望過,不是要你假裝不在乎,不難過,而是要承認自己受了傷,尋求幫助,就像這句話說的,面對你的傷口,擁抱你的痛,只要對自己輕輕的說一句---辛苦了,你會看見風信子的花苞,溫柔的對著你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