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所辦寄了幾個工作職缺來,政大新聞真好,業界會來找老師們要人,老師就會把訊息釋放給大家,常會猶豫有記者的缺耶,要不要試試看?要不要現在就走?但又希望可以有一年完整的資歷,可以把這邊個工作都做好了再走?昨天青崇的時候,剛好是在說職場轉化,很多人到台前禱告,我也向上帝詢問,到底我是不適合往記者的路走?到底我又該去哪個媒體?什麼時候走?結果我腦中居然浮現"壹週刊"XD,我想這大概是個美麗的誤會ㄎㄎ,還是繼續尋求上帝!求神讓我清楚自己的命定!聖經上有句話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沒有上帝的話,實在是惶恐又茫然啊!

 

抗議事件的擔子在專頁關閉之後,頓時輕省了許多,從在臉書上發表回應之後,上頭就一直冷處理到現在,最近聽說長官要派人到那個單位去了解狀況了。我等著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基本上我是認為即便調查還沒有出爐,但一個長官、一個領導者把一個團隊帶領成這樣,那他基本上已經不適任了,位居管理階層卻沒有發揮管理的能力,該當何罪?如果最後把他保下來,而其他的事不了了之的話,那說真的,我會很失望!

 

現在的工作屬於公關的角色,為部門建立形象,跟媒體打好關係。說也好笑,我這個話少、不擅社交的人第一份工作居然在做"公關",因此說實在是很挑戰我的底限。有一些記者其實都已經習慣找既有的同事詢問相關事情,進辦公室總是略過我直往裡頭走,感覺我就像個工讀生,或者打電話來問事情的時候聽不出我是誰,在這裡五個月了跟剛進來好像沒差別的,偏偏這幾個正是三大報!是最有影響力的媒體...這幾位記者也都一副菁英模樣,非常有距離感,都不知道該跟他們聊什麼= =

 

為此,我借了一些公關的書和雜誌,想說這好歹也是一個科系,一定有很多撇步!但目前看到的都還不能提供解決的辦法,倒是讓我認知道採訪通知和新聞稿的好壞,攸關媒體採用報導與否。當媒體報導了我們的記者會和藝文消息,或是雜誌進一步做專欄報導時,真的很令人開心!這禮拜就領教了長官吸睛式的導言寫法,如果我在在職期間內能攻上蘋果的話,那也就值得了,因為蘋果沒有藝文版面,長期我們的訊息都很可憐的以最小篇幅的"今日消息"刊登,真希望可以做到讓他們覺得藝文新聞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