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頸的盛主委就這麼下臺了!劇情急轉之下,真是讓多少人下巴掉下來,好在我沒照著原訂計畫,不然一定措手不及啊!主委的下台讓文建會士氣低迷了一個禮拜,畢竟做那麼多卻被批評的一文不值,真喪氣!我且如此,更何況是業務單位的同仁,直到曾主委上任後一席肯定前任主委的話,才有稍稍安慰了大家受挫的心情。

 

但也因為主委突然下台,讓我原本憂慮的事頓時不存在,可以安心的離開,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很感謝上帝做了巧妙的安排,又再次體會「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這句話是真實的。加上這次的求職幾乎可以說是聖靈的帶領,(逼迫),不得不然,小媒體如何翻轉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媒體?而我的未來究竟如何?是一展鴻圖,還是像長官說的可能會徒勞無功?真是一場賭注!

 

我總是對傳統媒體心嚮往之,但走的路偏偏往新媒體的路線上,選論文題目的時候如此,選工作的時候如此。雖然我是個挺愛新科技的人沒錯,但對於發跡於網路的媒體要茁壯成大媒體,實在是無法想像!對於醒報要從網路往實體報展,很高興(與我的想法相同)卻也很擔憂(因為走回實體感覺就像走回頭路,下場就是"倒"!)。但前幾天民視《台灣演義》做了九把刀的報導,我才想起來九把刀也是從網路小說開始的呀,寫著寫著寫到出實體書,成為暢銷作家,更拍了部賣座電影;出書和辦報一樣,在這個世代都是不容易的事,但他成功了,也許醒報也有機會吧!

 

在白崇亮的自傳《勇於真實》中也看到他在求學和工作中,受制於社會風潮而選擇別人眼中好的科系和工作時,卻讓自己陷入極度的不安和不得發揮的恐懼中。他說:「我驚訝於追求社會公認的成功,竟是難以抗拒的潮流。」真的,社會潮流是一種莫名的壓力,但他的人生故事是一面很好的借鏡,順著潮流非但沒有減輕壓力,反而因為失去自己而備感壓力,反倒是順從自己的本性後,找到一片天空,揮灑出耀眼的色彩。

 

上帝造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其實知道自己欠缺什麼、需要什麼,走哪條路對我會比較好,在這一路上我也在學習"做自己"這門功課,真心覺得一個能自在做自己的人才會變成其專業領域的佼佼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