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7  

 

 

星期三去中視面試"工讀生",為什麼要投這個職缺呢?一來因為我想投文字記者的缺遲遲無下文,要想辦法讓裡面的人看見有我這個人。二來有是聽過電視台的主管說過,電視台若有缺人都直接從助理記者和工讀生中進用。

果不其然,投出去後電話馬上打來,電話中的男子可能見我的學歷跟我說這份工作是助理性質,可以做一些過音剪輯的工作,聽起來就像個在家記者。

但當天面談的主管卻跟我說做的事非常的無關也非常雜碎,他說:「你受的訓練蠻完備的,怎麼不直接投文字記者?直接去投文字記者吧!」他直說:「你來做這個工作實在是大材小用了。」我心想我都不知道投幾次了,您們都不連絡我啊!!! 也許是中視內部也是壁壘分明,各主管管各分內的事,不插手別人的吧,但還是覺得我跟這些電視台真是隔著一片烏雲,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

而「大材小用」這句話讓我回程中一路感慨萬千,因為面試的時候很少不被質疑能力是否足夠的,很難得聽到一句肯定的話。

更感愾的是,如果一個人在外頭遲遲流浪的1、2年卻遲遲不得其門而入,原因只是因為從來不知道有我這個人,那會不會很恨? 或者因為我是個女生,他們可能比較需要跑社會線的男性記者,恨不得變成男兒身?真的是萬般無奈,生逢其時真是需要上帝的幫忙呀!不然也是白搭。

上次說要跟同學一起學做財經新聞算了,結果馬上被她甫出爐的薪水嚇到20891元(囧),以致於現在一點都提不起勁去投非凡。

而且老實說中視離我住的地方有點遠,坐車要35分鐘,坐到大家都紛紛下車了,光是坐車就累,離我家最近的電視台是東森,但東森哼哼哼感覺就很可怕,媽媽說她禱告的時候覺得我有很強的己要放下,這意味著什麼?要尊榮老闆嗎但我都走了?還是要靠關係走後門呢?在走前門這件事上我一直蠻堅持的是沒錯,畢竟都念了研究所,就覺得要靠人才謀得一份工作,就覺得嘔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