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17  
   

本人明天終於不用去立法院(喔耶),不用變猴子在那邊爬梯子爬窗戶翻躍椅子櫃子(歡呼)。
 
學生攻進立法院的當下,其實很驚喜,第ㄧ個反應是台灣有救了!!!(讚),真的,在那之前的三天,朝野吵鬧不休,眼裡的藍綠實在噁心,都說要逐條審查,但簽都簽了是要怎麼逐條審查?說為台灣好都是騙人,那麼多肢體衝突,我只看見偽善。
 
如果從要求逐條審查的角度來看,簽服貿從第ㄧ步就錯了,後面要想方設法善了都會很辛苦,硬要挽救,危機處理理當選擇損失最小的,退回服貿最小損失,想來想去就是總統換人(對不起,我們改成朝換代),但現在才2014,要想最不費力氣的換人,怎麼可能?(累)
 
基本上,我是贊成兩岸協議應該建立監督機制,但退回服貿就顯得超過。如果我們抨擊胖達人和鼎王是因為商人首重誠信,那退回服貿豈不等於失信國際,這種損失難道就不嚴重嗎?我不明白這些學生如何不考量這點而大膽主張。
 
但也許青春就是即使被笑天真,也要勇敢衝撞,我還是有些佩服他們。
 
 如果你看過«審議民主指南»你就知道這樣搞有多麻煩,但學生把審議民主搬進議場,還對著鏡頭說,"我們要告訴這些立法委員,面對國家重大事務應該要有的態度,應該要怎樣討論"(驚),好敢說; 當他們拿著麥克風毫不羞怯的發表謬論或人云亦云的看法時,我的眼睛就會變成= =,心想,講成這樣你也敢上台(笑);特別是,當他們拿出ㄧ箱無線電通話,然後我拿著訊息發不出去的手機時,我就自嘆不如他們組織分工有序(吼)。
 
不過,勇敢歸勇敢,最終,我還是希望這場行動早日落幕,像這幅畫ㄧ樣成為歷史的ㄧ片美好 風景。常常我們會拿李前總統和馬總統相比,但當年學生最終進總統府好好坐下來,談出個結果,而不是今天這般押人取供般,條件式的對談。
 
勇敢很好,但民主面前,我們都該謙卑,輕易自詡代表全民,實則有些傲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