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96  

2007年的時候寫過一篇「hp印表機&墨水」,那時候純粹是氣炸了吧我想,寫得鉅細靡遺,想不到竟然是這個部落格中點閱最多的一篇,可見很多人都有類似的困擾,也跟我吃過一樣的虧。但現在距離2007年也過了八個年頭,本人也早就不再使用hp的印表機了,決定來更新一下現在的使用心得,以感謝那些同樣在網路上分享好用資訊給我的人。

 

因為前前後後買過三台hp,都是用不到兩年就掛掉,2011年我決定賭一把,改買非生產印表機的Canon MP258複合式印表機,想不到用著用著現在都2015年了。

 

我幾乎都買複合式印表機,除了列印還可以掃描和影印,對需要自製筆記的人來說是一大利器,偶爾需要影印證件也可以自己處理,一舉數得。但買印表機要比去影印店省錢,墨水就是關鍵。一個墨水匣通常都四、五百元起跳,容量也小,一下就用完了,自己加墨水才能真正的省,反正不是要寄作品及或找工作投履歷,不需要太講求多好的列印品質,只是要印出來看讓眼睛舒服一些,因此光華商場騎樓很多在賣填充墨水的便是解決這個需求的地方。

 

其實不論是hp還是Canon都需要填充墨水,Canon的墨水匣還沒有副牌必須買正牌,但關鍵是Canon的墨水匣設計精良,可以填充很多次不容易壞,不像hp一下就出問題,填充進去還要吸出空氣,墨水才不會阻塞之類的,很麻煩,常常弄得兩手髒兮兮,Canon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因此用Canon之後即使列印到一半沒墨水,也很能心平靜氣去加墨水再印,不會覺得又遇到大麻煩、又得一番膽顫心驚碰運氣的感覺。

 

我知道Canon有在賣大台的影印機,但主要產品不是相機嗎,業餘的印表機竟然也這麼強,我對日本產品一以貫之的態度由衷生起一股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