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堂課,教育實習的任課老師風塵僕僕的跑來聽我上課了,外加一台錄影機和腳架,機器一擺出竟然使全班鴉雀無聲,大家都怕被拍進去嗎?

而這一節我有表現的比較好,畢竟在馬寶面前不敢亂來阿~~沒精神也要精神,聲音小也要儘量說大聲一點,不過馬寶後來下可後告訴我一些要改進的地方,有的讓我傻眼。譬如:襪子太短,後面看起來像沒穿襪子、內衣的肩帶好像會露出來(其實是內搭的衣服,不是內衣= = )

不過老師倒是提醒我一個不錯的上課方式,由於〈偷靴〉這課有圖片,所以可以先請同學看圖說故事,這樣也必較有趣味!其他好幾點羅列如下:

1.版書整齊,但下筆要在重一點
2.字詞比較可結合文字學的知識作說明
3.像為什麼故人的「故」作老朋友解,其他地方的「故」就作因此解呢?不能說服自己的地方,就要想辦法弄清楚
4.第一堂課要有精神,所以老師更要顯得有朝氣

今天吳老上課的時候,告誡我們不要想投機取巧,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就好好做,否則常常要回頭再來學一次。這句話真是我當個老師的寫照,就像馬寶要我結合文字學知識,天知道我文字學有學跟沒學一樣,或者說筆記小說、袁枚這些都是上網查資料來備課的,我既有的國學知是一點都不滾瓜爛熟,我還得回去翻一下。如果我以後要當老師,那勢必中國文學史、哲學史、小學都需要重新讀,唉~「書到用時方恨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