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靈糧週刊1423期)

今年二月,我的右腳因長腫瘤而截肢,三月,因腫瘤轉移,左肺功能完全喪失,右肺長兩的瘤,必須靠氧氣筒呼吸。在醫生看來,我正經歷死蔭的幽谷,但因為我的家中充滿神的愛,因此我心中充滿平安喜樂,全家人的心懷意念也蒙神保守。


我年輕還不信耶穌時,遇到一個人,將我所有的財產,包括我們家全家棲身的房子都騙去,當時我驚惶失措,不知知如何向妻小交代!我左思右想,認為為一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在那騙我之人的家門口自殺,然後請他把錢還給我的妻小。


死亡雖然可怕,但聖經說死後且有審判,當我面對比死亡更可怕的審判時,我來到教會,希望在自殺前向神懺悔,求祂原諒我的自殺行為,在審判日不要紀念我的罪。來到教會,我只說四個字:「主啊!救我」因為我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夠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感謝主!主垂聽我的禱告,當晚我太太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決定立刻搬家,一切從零開始。



       我趁此機會將全家帶到教會,希望全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時,有一天妻子從讀國中的女兒房間衝出來,手中握著一封她要寄給同學的信,上面寫著「家裡像冰窖」。我覺得我們家充滿溫暖,怎麼會變成冰窖呢?過去的我,一定會找女兒當面講清楚說明白。感謝神!因為我已經復活了,我單單向神禱告,結果聖靈感動我先去愛孩子。我女兒高二時,學校通知如果不想留級就轉學,後來女兒的轉學考竟然落榜。我握著她的手說,不管將來升級或留級,考得上或考不上大學,爸爸媽媽都還是愛她。奇妙的事發生了,在愛的激勵下,她不但考上大學,現在已經研究所畢業了。


至於我的二兒子,他從小就很聰明,但他從國中時,我就不知如何管教他。高中時,我只好陪他到淡水讀書,我為他張羅一切生活所需。我節進心力想幫助他步上正軌,但他卻每下愈況。有一天老師告訴我,兒子要被退學。我知道後,就狠狠地臭罵他一頓,要跟他脫離父子關係,因為連神都無法改變他,我也不想要他了。隔幾天,我開車在路上想起這悖逆的兒子時,突然我的心從一個充滿憤怒的父親,變成一個被父親責罵的兒子,我責罵兒子的每一句話,都像針次進我的心中。這時「愛是永不止息」這句話突然出現在我腦海。我才知道過去對兒子的傷害有多深,而憑一己之力所展現的父愛,又何等有限而可憐。下班後,我立刻趕赴淡水,向兒子流淚道歉,當我改變之後,我兒子也回到教會,後來順利考上大學,目前也從研究所畢業了。


因著我這個父親活了,全家都活了。而且我們全家三個為父的,包括我的女婿和我的兒子,都成為服侍神、服侍人的小組長。此外我的兒媳婦後來也復活了。他從高職到大學,都是一個人半公半讀完成學業。因為她的阿姨曾經抓著她的頭髮打她一個耳光,把她逐出家門,阿姨是繼母。因此她在和我兒子交往時,她父親看到被趕出家門的女兒竟然向阿姨道歉,就決定要相信主耶穌。如今一個父親復活了,兒子活了,媳婦也活了,媳婦的父親也活了。願主復活的大能進到每一個相信祂之人的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