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青崇主題是「Upgrade Your Happines」

那天我正好在天下雜誌調查中心打工,一直在打電話打電話

看著時間慢慢的過,想到接下來幾天都是整天的,不禁眉頭深鎖

還慶幸著我因為青崇推掉晚上的班,那時心裡真沉重又苦悶



豐玲姐說快樂的來源有四種:

一是來自感官的,比如看到漂亮的東西會感到開心

二是來是社交的,跟好朋友相聚很開心

三是來自成就的,考試考得好、工作升遷很開心

四是來自意識的,自己覺得做的事重要,覺會感到開心

而快樂的殺手呢?

枯燥無聊、競爭嫉妒、被迫去做不擅長、不想做的事,

或做對你而言不重要的事都是...

意識而來的快來最持久的,如果你做一件事的時候,

只是為了錢去做,那一定會過得很痛苦,

但如果你是覺得它對你有意義、對你重要,你就會感到快樂,

當下我相當同意她的說法

因為打工啊如果數著一個小時過去了就賺了多少

那做再多小時,也覺得很少,因為永遠覺得不成正比...

所以我就想我應該去找出這個工作對我的意義...

我想到我可以聽到其他人的心聲

可以聽到老百姓對漲個不停的民生物品有多麼不滿

可以發現ㄟ問卷上的瑕疵

可以發現有的人很有公民意識、有的人冷漠到掛電話

這樣想頓時覺得有趣很多

昨天看「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也傳遞了類似的觀念

問題是來自於人的內心,而不是外在環境

如果以佛家語來說近似於「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哈哈!我真是融會貫通)



上禮拜的青崇也真的喜樂,覺得豐玲姐講的棒

這是我覺得她講得最好的一次

張庭的見證也好感動我,祝福她在美國求學順利

感謝主,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