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跟部落格這個玩意兒結下不解之緣,計畫中的方向是完全相反的,第一個部落格研究,是在碩一「研究方法」課中,短時間換題目的壓力下倉促而成,原以為報告交了,就可以去找尋自己真正的興趣。也就這樣,一路修了幾門不相干的課。沒想到,走了一圈,課修完了,命運還是把我帶回到部落格中。

在我開始寫的時候,部落格已漸漸退燒,甚至可以說該做的研究都做過了,那我還能做些什麼?曾經一度坐困愁城。如果當時我只待在原地,可能一無所獲,因為不同的平台使用,讓我跳脫既有的使用經驗,而有新的視野和不同的切入角度。當然,也不是從此一帆風順,危如吊橋的研究執行,也是讓人心驚膽跳。謝謝我的指導教授筱玫老師,從未設限於我,是個因材施教的天才型老師,對我的提點,不只在論文上,也包括做人處事,總是雲淡風輕,卻又深刻銘心。

寫論文的過程,其實有點像兩棲蛙人結訓時的「天堂路」,雖然不像蛙人挑戰時的血淚交織,研究生看似時間很多,睡得好、吃得飽,不用上課寫報告,沒有導讀的壓力,但一年的長度真夠折煞人心的,所以一路陪伴的人我衷心感謝。謝謝我的家人不催促也不過問;謝謝我的同學,認識你們每一個人真好,每一個都是活寶;謝謝讀書會成員,與妳們相處的時光收獲良多;謝謝大學好友,定期的聚會增添生活的色彩;謝謝國中死黨,在我天昏地暗的時候,帶我出去解放,大啖烤肉吹海風;謝謝RICH小組,為我禱告給我鼓勵;謝謝udn給予協助,讓問卷得以完成;謝謝熱情的部落客,不吝分享使用經驗;謝謝口委許瓊文老師和楊台恩老師,給我寶貴的建議,讓論文更臻完善。

提筆至此,也代表學生生涯終告一段落,這本論文探討的是部落格上的互動,目的是標記這個時代的互動行為和部落格互動性定位的變化,但對我而言,它更標記了二十五歲的我,生命的經歷,和曾出現的人們。



寄件者 碩士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