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教會暑假都有給小朋友辦這樣的活動,
但我覺得這比我們去水璉為小朋友上課、帶遊戲能給小朋友更有益的學習,
是因為我們每天活動開始前都有先禱告的關係嗎?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每天都只有一個下午的活動時間,時間真的不多,
但小朋友有學到東西,我們也不會那麼累...

活動的主軸不外是歌曲律動、故事時間、遊戲、小組時間(吃點心+晚會表演練習)
我想辦這個活動主要不為了在給小朋友課業上的幫助,
而是品格上的教育,就是現在提倡的"生命教育"
小朋友比較沒耐心聽大人獎冗長的話,所以就以跳舞唱歌來學習
唱著「謝謝你」,唱著「我家是天堂」,我都覺得好感動
因為在唱歌的同時,會想起你要感謝的人或曾經遇過的挫折,會更愛自己的家庭



小朋友比較聽不進大道理,就用故事來帶問題
每天都一個配合故事的金句,希望她們能牢牢記在心裡

第一天「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第二天「小子們哪!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3:18」
第三天「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那你們一樣,使榮耀歸於神。羅馬書15:7」
第四天「個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緋力比2:4」

這些不只是小朋友應該學習的
就是我們,這麼大的孩子
也會有一剎那的震驚,反省自己是否做到?
或者很久沒這樣做了...
所以不只掏空自己給小朋友
自己從活動中的收穫也很多

然後我發現這一次對小孩好像沒那麼排斥了
出隊那麼多次,到今天我終於覺得小孩也滿可愛的^^
可是我妹還是說我臉上寫著"兇,不要靠近!!!"^^
這次帶歌曲律動滿多首的,我也想說可以給學妹出隊用
還想說晚會可以加個小朋友的舞蹈表演啊,說不定村民會更願意來看
不過都是想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