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國考人數下降到底是不是受年金改革影響?

這個問題真應該來問我

但我自己是採訪者不能自問自答

但多少投射了自己的心情

 

 

關於這個議題

其實不用到年金改革汙名化公務員

公務員在我的世界裡本來就是個貶抑詞

只是年金改革加劇了這樣的情況

常常興起不如歸去的年頭就甘心做個公務員

但在這圈子這恐怕不是令人欣羨的選擇

也許考國安局調查局人家覺得你有點頭腦

考一般國家考試 xx 一定覺得 哀 也不過如此吧

x 這一股社會壓力真是不小

那不見的兩萬人一定有人跟我同樣的心情

可惜我這次找不到那樣的人來訪

 

 

但還好有安廷義務幫忙

不然會變成怎麼樣子 不敢想像

做記者不廣結善緣不行

每次都要騷擾到身邊的朋友

感覺窮途末路才要這樣

感覺一下子人脈就要用光了

偏偏我又不是哪種四海皆朋友的人

下一次該怎麼辦

算了  下一次再說!

 

 

然後這一次的專題不是很有深度 我知道

深奧的道理我是不懂 也沒辦法去告訴觀眾什麼

我只能把考生的心情 猶豫要不要報考人的心情 公務員的心情呈現出來

對 這社會對公務員不滿意 對公務員的薪資福利更是有意見

但還是有人要考 為什麼

因為錢難賺 面子算什麼 吃得飽才重要

而我們的官員們老神在在的覺得

少這兩萬算什麼 一樣將近八十萬大軍在考啊

不怕找不到好人才的

 

x 以小見大

這麼多人瘋搶鐵飯碗

這國家是不是快沒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