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住在台北宿舍,沒有裝網路的日子,就像和過去熟悉的一切斷了線,雖然地下室有電腦教室可以上網,我還是可以將新照片上傳,但是不在自己的小空間,不在洗完澡舒舒服服夜深闌靜的時刻,感性的自己便隱藏起來了,也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的心情雖著時間流逝而遺失了。

暑期班上課已邁入第三個禮拜,照理說該進入狀況了,但我仍然很不習慣一堂課要上三個半小時,即使中間有休息,還是難以接受。兩個小時的課感覺一下子就過了,但三個半小時幾乎是double的份量,感覺卻不只double,甚至更多倍以上。更恐怖的是,有時候還是兩個三個半、甚至三個三個半,還記得第一個禮拜上完課後屁股酸疼了好幾天,當下真是深深覺得屁股好可憐,上課也要屁股,唸書也要屁股,吃飯也要屁股...只有在我睡覺時,它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

偶爾我撐不太下去,小瞇了一下,但很奇怪,坐我旁邊的女生都在奮筆急書,我都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抄的!不過有時候想抄才抄一半就忘記老師剛講什麼了,或者回去複習講義時,想不起來老師講了什麼例子。有鑑於此,我決定去買mp3,為了這台mp3害我這個月有夠拮据的,不過有了mp3真好,上課來不及寫下、沒聽清楚、或重新整理筆記時,都可以在課後聽錄音補上。反倒是聽歌的功能我不太愛用,當我有了mp3才發現,邊走邊聽要轉得很大聲才聽得清楚,不過還是隱約可以聽見車輛呼嘯而過的噪音,感覺這樣的雙重噪音之下,身體沒有獲得休息反而因緊繃而更疲憊。所以,路上和公車上那些帶著耳機的人都是裝得吧!根本就無法放鬆。

從上禮拜交了讀書計畫表之後,才乖乖地開始多少看點書。老師說要不定時抽檢查加抽考,看我們有沒有照自己的讀書計畫去做,我還真怕這招,因為要把讀書計畫做得漂亮我很會,但執行起來就有點問題了。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下午很容易愛睏,所以起碼三點才會看書,而且睡覺一定要躺在床上,不像高中趴再桌上睡半小時就可以,果然鬆散了三年要再過苦行僧的生活是不太容易的。還好有小魚陪著我唸書,叫我起床,睡過頭時載我去搭車,我才比較不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