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正和世新都放榜了,中正果不期然落榜了。進去面試老師問的第一個問題就讓我覺得"他們不要我了吧!"我明顯偏向新聞所。雖然費盡心思掰理由說我為什麼要來中正,但真正的理由是"你們是第一間,然後我又不小心過了第一階段"。不過得知落榜的剎那,還是很難過的,像洩了氣的皮球,深怕自己會過不了後面幾間的面試。

       就算我都過了第一階段,都算榜上有名那又怎樣呢?第二階段沒過還是叫做落榜,跟一開始就沒進的人是同樣的結果。啊~~~我不要啊!真希望有一間正取的。雖然師大很有可能備上,但備取的感覺就是差,向撿別人不要的。明天就是政大的面試了,從高一殷切期盼的願望終於近在眼前了,但最後的路卻也最難走。

       我知道大學教授不太喜歡補習班出來的學生,但他們可曾知道有像我這樣一個人,一直希望唸傳播卻一直和傳播擦身而過,命運的捉弄很無奈,但我還是盡力的把握任何的機會。也許他們會說:「那麼有興趣,為什麼不去外校旁聽呢?」我沒有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台北大學對外實在不太方便,尤其是前幾年、尤其是我課很重、尤其是我覺得大學不是只有唸書,社團、課業、愛情三大學分我不想miss掉任一個,尤其是我的人生規劃中還有研究所這一環。

       我的理由也許不夠好,但我的人生為什麼要按你們認為的走?按你們認為的才叫「有心」?當教授的人看事情還這麼膚淺嗎?你們有沒有看到我心裡面?你們知不知道口才笨拙的人也是大有可為?你們知不知道英文能力可以培養,不能以此否頂一個人的全部?

      昨天敏胖問我說:「如果政大又問你為什麼要選他們,你要怎麼說?」我其實想不太出來,就說師資、課程、有大學部資源比較豐富,但後來我說,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政大是第一把交椅啊",結果敏胖就說你把這個也告訴他們~~哈,雖然有點諂媚,但也是事實啊~~

     總之~~我明天要去面試了,能不能克服面試的障礙,就待結果出爐那一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