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的日子終於告一個段落,算算前前後後十個月吧!真沒想到自己後來可以一路過關斬將,中正、政大、師大、世新都殺進第一階段。

        這之中發生多少事啊!八月底鬧分手,結果九月一整個沒唸書;十一月月底又鬧分手,結果哭著回家;一月底關係陷入膠濁,考政大的前一週是我們關係最糟糕的時候,曾經我以為今年完了,還做了最壞打算,如果今年沒有的話,那要先去實習,明年再重考。

        那時候我每週都回家,每天都吃稀飯,有時候會偷偷地哭,但感謝家人給我的力量,感謝朋友的陪伴,感謝主的憐憫,溫暖我的心,給我力量,讓我晚上能好好睡。雖然很傷心很難振作,但考試當前,還是我最想念的政大,所以我告訴自己再一個月就好,撐住這一個月就好,一個月後就結束了。

        而今,兩個月過去了,考試結束了,也有了好消息,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地。我總算突破這一路上的總總阻礙,總算讓我媽媽在親朋好友中揚眉吐氣,這一切都感謝主!!!

       經過情感的挫折,我的人生價值觀有了些許轉變,其實讀紅樓夢,我早已認為人生如夢,紅樓夢這本書就像警幻仙姑對寶玉的提醒一樣,在提醒我們人間一切乃是虛無。只是人生還這麼長,看破了反而不知道後面的幾十年要怎麼過,於是我思考著該為什麼而活,這時候教會的詩歌提醒了我,主耶穌是我的憑藉,我要用我一生的經歷來榮耀神,來彰顯基督,那就是我活著的目的。

        然後我要謝謝讀書會的同學,我真覺得我太幸運了,因為那麼慢才在ptt找人,卻找到四個奇葩,沒有一個人不認真、沒有一個人不努力,讓我們的運作順暢無比。因為你們,所以我督促自己唸書;因為你們;我自覺不足;因為你們,我感受唸書的喜悅。真的真的,時間雖不長,但這是我唸那麼多年書,最開心的一段,我們不只為了考試,也為了我們共同的理想--新聞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