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9:15  行進至教室中
9:15~9:34  說明章回小說的起源、明朝四大章回小說
9:35~9:42 講解作者
9:42~9:50 劃重點
-------------------------------------------------------------------------------------

       因為我上禮拜跟老師表達,我想聽聽看題解、作者、課文賞析部分要怎麼上,所以就約好今天早上第二節去聽課,但是到了之後,老師帶我去聽一個一年級那班的,我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這個老師真強!!!她都不用看課本,就一直上下去,板書寫得很好而且一直邏輯清楚,層次分明,也覺得學到很多課外的東西(國學常識),可以見得在腦袋裡已經構思好了。而一年級這班也很有反應,常有同學爭相回答,或說一些五四三,惹得老師頻說:「閉嘴!」每個班級的風氣真的不同,就直覺我要上的那班很安靜,很多呆頭鵝,所以我得想個方法應對,如果是這樣活潑的班就好了。但我下課問指導老師,她卻說同學一直發問不是好事,會耽誤課程進度,所以她都會請同學等她講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再發問,她說「這是禮貌!」。

    雖然我有點疑惑,我覺得老師沒有弄清楚我的意思,不過老師說的那一個面向倒是頗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