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另外還舉行了一場記者會,也就是一年一度的「華山藝術生活節」10月將登場,去年這個活動登場的時候我剛開始上班,第一天上班就碰到長官大發雷霆,長官看我可能沒辦法立即上手,就找同事代我去這個活動,我為了大局著想還是硬著頭皮跟去,在現場看到許多有趣特殊類似於街頭藝人的表演,大為驚嘆。然而活動長達一個月,我卻除了上班這一天去過,就一直沒再去看過任何表演(汗顏),而且美麗的文創園區就在辦公室隔壁,還是很少踏進去過。(唉唷!這是怎麼一回事@@...)

華山藝術生活節不是絢爛奪目卻什麼都沒留下的活動,文建會希望能將他變成未來表演藝術交易平台,主委說今年將邀請國內外藝術場館和藝術節策展人參與,它是「表演藝術交易平台」,將表演藝術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鏈整合。除此之外,也是一個將總是高高在上在專業劇院的演出,帶進民間、帶入常民生活,換句話說就是價格比較便宜。

今年文建會加碼推出「文創劇場」,並實驗新的補助形式,表演團隊可獲得演出票房75%的補助款。換句話說,觀眾每付出100元購買門票,政府相對補助75元。獲選於文創劇場演出的團體包括由原舞者、台南人劇團、創作社劇團及一當代舞團(YiLab),是從45個團體中脫穎而出,我最期待台南人劇團了,因為王詩涵有在臉書上推薦過!其實我覺得這個噱頭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觀眾會以為每場表演的票價只有100塊,然後就覺得好便宜喔很有動力去看,然後發現其實不是這樣= = "(相信我一定有這種笨蛋)。以我來說,我覺得政府要怎麼補助劇團我沒意見,但希望票價不要超過一場電影的價格最好,不然你說我一個月是有多少閒錢可以看幾場表演呢?

 

相關報導:

第二屆華山藝術生活節文創劇場 觀眾變評審
文創劇場初登場 票房決定補多少
看票房成績 給補助金額 補助新制爭議多 文建會:實驗性
文建會創舉 藝文補助多寡交觀眾決定

arrow
arrow

    cutei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